因為一直都很嚮往鄉村風的家,

於是早在1年前,我就開始收集鄉村風的裝潢照片、風格家具,

也做了一份10幾頁的投影簡報「美式鄉村風夢想家」(後經多次修改補充、、)

 

投影片1.JPG投影片3.JPG投影片10.JPG投影片18.JPG投影片17.JPG投影片24.JPG投影片26.JPG投影片28.JPG    

但真的買了房子後(與代書過戶的過程就不紀錄了,雖然我很多同學當代書,但我不知道代書這麼的辛苦耶!同學,辛苦囉!)

發現要擁有完整鄉村風的家,其實需要不少摳摳阿(美麗的傢俱都好貴阿!)

 仿璧爐、掛畫客廳8.jpg床架、櫃子臥室2.jpg雜誌照片經典餐椅餐廳2.jpg簡單美式客廳1.jpg  

因為買的是中古屋,從許多裝潢書籍和雜誌中都可以知道,

基礎工程是最大部份的支出,

兩間衛浴都得打掉重來、水電、廚具也得重新估價,

東算西算,裝潢費用永遠都不夠!

 

只好想盡辦法在有限的資源內裝整我們第一個小窩(很努力湊出100)

一開始並沒有放棄由專業設計師來負責室內空間設計與工程的想法,

畢竟這是最省事也最有效果的方法。

先透過網路部落格找到了鄉村風專家的由里傅小姐、還在鄉村風餐廳詢問設計師陳先生,

幾次討論下來,都只是更清楚我們預算的窘困,

在此要特別感謝兩位設計師,

小姐不嫌棄我們精簡的預算,很努力希望可以幫我們完成鄉村風居家的夢想,

還幫我們設想了移動格間,塑造出理想的生活動線的idea

只可惜傅小姐生意太好,許多大小案子要等到9月才有時間處理我們家,

再加上我們把她的話聽進去了,在有限的預算裡,如果把設計費10%左右省下來自己發包,可以做更多的事情(設計師連這個都幫我們想了)

最重要的是,老公不想更動太多的隔間,他需要完整獨立的書房空間(私人城堡)

所以,後來還是沒有請傅小姐繼續設計。

 

另一位在綠色空間遇見的陳設計師,

也是一位親切又友好的設計師,第一次約在餐廳見面,

還請我和vivi吃晚餐(最後沒做成交易,也算交了個好朋友)

因為我們的空間定型,預算有限,

所以設計師能想到的,也只有衛浴部分的建議,

這樣一來,只能算是找個統包監工的設計師,還到底要不要多花一筆設計費用?

 

於是,也只能再次通知陳設計師,我們的決定,

陳設計師人真的好好喔,他說:

「李小姐您好:

謝謝來信告知,我了解你們的想法,事情本來就有所取捨,不能勉強.

雖然妳們自己發包會遇到許多困難與辛苦,但家族共同營造家庭夢想的過程是無可取代的.加油!!

在這為了不熟悉的裝潢焦頭爛額、老公忙著新工作沒時間協助的時刻,真的是非常謝謝這些設計師的建言和鼓勵,

再怎麼困難,我都會堅持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