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火車上很快看完的是"佐賀的超級阿嬤",
簡單的文字,可愛的人物,充滿愛的回憶敘述,
竟使我好幾次在車廂裡溢滿眼淚。
 
作者小時後因父親早逝,生活困苦,於是被托養在佐賀鄉下的外婆家,
阿嬤的生活觀:再窮也要滿懷希望開朗的生活著。
這或許是許多人在面對困境時最關鍵的生活態度,
 
裡頭有幾段文字值得分享:
-淚中帶笑-
作者功課不好,考試不會寫,他說
"阿嬤,我英文都不會。"
"那,你就寫[我是日本人]"
"可是,我也不太會寫漢字"
"那你就寫[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]"
"我也討厭歷史...."
想了一會
"那就寫[我不拘泥於過去]好了"
 
-100分的作文比賽-
母親節作文....
我的母親在廣島工作,
因此,我和外婆一起生活。
我和母親一年只相見一次,是在暑假時,
我寒假和春假雖然也想見母親,但是外婆說火車只在暑假開。
我去朋友家玩時,都會覺得有母親在身邊多好ㄚ。
前幾天,我想見母親,一個人去看火車的鐵路,我想,這條鐵路一直通到母親所在的廣島。
我想念母親,母親一定也在想念我。
我的思念和母親的思念,在佐賀和廣島之間相遇。
和母親相見的日子,能不能快點來呢?
對我來說,整個暑假都是母親節。
 
-運動會老師都會肚子痛-
直到小學畢業,我都是運動會的英雄,母親一次也沒來。
而每一年,我的級任老師(換過幾個)都會在運動會時肚子痛(而請我幫他們吃掉他們的超豪華便當),
一直到六年級時我才知道,這就是真正的體貼,
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